不牧

    一出好戏,一出人生好戏。  
    在影片中人物到荒岛之后,我第一反应是派的奇幻漂流中的剧情,漫无目的的寻找,保存着希望的求救。
    紧接着是鲁滨逊漂流记里面那种求生的欲望,但是鲁滨逊是独自一人流落荒岛。一出好戏里面,人多,就意味着人要活着,就必须面对复杂的局势,复杂的人心。一出好戏里面的权利经历了三次更替,每一次的更替,都符合着当前的形式所需。
    一出好戏是一部喜剧,但是一部伟大喜剧的内核一定是悲剧。这就造成了一出好戏的内容注定是悲喜交加的。
    一出好戏里面,最令我深受触动的是马进为了六千万而前往大海寻找大陆这件事情,漫无天际的海面上,一艘小船飘飘摇摇,孤独,绝望。这不禁令我想起来之前在《天才在左疯子在右》里面看的孤独的守望者那一篇,无边无际的孤独,无边无际的绝望,这是一种透彻心扉的绝望。
    但人终究是人,无论遇到怎样的困境,终究不会止步不前,我们虽然会在权利面前失去理智,但是我们也会在困难面前坚强勇敢,乘鲸破浪,排除万难。

评论

热度(1)